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金正恩会见率团访朝的俄文化部长柳比莫娃(图)

2025-06-30 07:24:50  来源: 观天下   作者:观天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9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在劳动党中央本部大楼会见了率领俄罗斯文化部代表团访朝的俄罗斯文化部长奥尔加·柳比莫娃。

  金正恩表示,相信此次访问将推动两国战斗友谊和友好感情进一步升华。

  当天,金正恩与柳比莫娃一起观看了俄罗斯和朝鲜文艺工作者带来的公演。
 

  朝中社: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会见到访我国的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长并观看文艺演出

  朝中社平壤6月30日电 眼下,朝俄两国人民作为共同喜事意义深远地纪念把传统的两国关系提升到最完美台阶的历史性朝俄平壤峰会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条约》签订一周年。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志6月29日在党中央委员会本部大楼会见了值此朝俄两国新条约签订1周年之际率领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代表团前来我国访问的俄罗斯文化部长奥尔加·柳比莫娃。

  俄罗斯联邦驻朝鲜特命全权大使亚历山大·马采戈拉会见时在座。

  金正恩同志热烈欢迎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代表团访问平壤,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谈话中,奥尔加·柳比莫娃团长表示,尊敬的金正恩同志在百忙之中对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代表团的此次访问予以深切关心,并向他致以由衷的问候。

  金正恩同志评价说,朝俄两国新条约签订以来,广泛而深入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发展,这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荣发展和福祉做出实际贡献。

  金正恩同志强调,国家社会生活的所有领域都重要,尤其是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在筑牢两国民意基础、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彼此理解以及共鸣纽带方面起到很大作用。

  金正恩同志表示,所以,文化领域引导两国关系非常重要。为此,应该进一步扩大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互相更深地了解并更多地学习彼此的优秀文化传统。

  奥尔加·柳比莫娃文化部长讲述了在朝俄友好团结的巩固性和战无不胜性进一步清楚地得到证明,两国文化领域合作达到史无前例的高水平的时期访问美丽的平壤,谒见尊敬的金正恩同志,同兄弟邻邦的好友一起进行意义深远的艺术文化活动的感想。

  金正恩同志说,在意义深远的6月,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长亲自率领艺术团来访平壤,是让我国人民更加深入理解俄罗斯人民优秀文化的重要契机。金正恩同志表示相信,此次访问将推动两国战斗友谊和友好感情进一步升华。

  金正恩同志在交谈中就有关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的远景计划交换了意见。

  谈话始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金正恩同志前往东平壤大剧院,在奥尔加·柳比莫娃文化部长的陪同下观看了反映俄罗斯大纪念碑、著名建筑物、美丽自然和主要城市风景的图片。

  当天,金正恩同志同俄罗斯文化部长奥尔加·柳比莫娃一起观看了俄罗斯文艺人的平壤访问演出和我国文艺人的回礼演出。

  党政领导干部、有关部门和文艺部门干部、创作家、文艺工作者观看演出。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代表团和俄罗斯驻我国大使馆成员一同观看演出。

  俄罗斯文艺人为观众奉上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出俄罗斯人民热爱祖国的感情和刚正不阿、明朗快活的民族性。

  反映固有传统文化和风俗及悠久历史的俄罗斯名曲和民俗舞蹈使观众深受感动。

  朝鲜民谣《阿里郎》等我国歌曲合着优美的音乐旋律回荡在演出场所,使在场观众兴致勃勃。

  金正恩同志转达花篮祝贺俄罗斯文艺人,勉励他们以富有特色、充满热情的演出颂扬日益繁荣发展的朝俄友谊。

  随后进行回礼演出,我国文艺人在每个节目中激情讴歌朝俄两国人民战胜历史的重重考验,信心十足地开拓未来的崇高思想感情和爱国主义精神。

  演出博得观众喝彩,使观众更加坚信:一定要建设复兴强大国家的强烈志向和气概,在朝俄友谊的编年史上放射光芒的两国人民、两国军队之间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以及真正的国际主义情谊,将同胜利的历史一道永垂不朽。

  两国文艺人以丰富的艺术技巧和精雕细刻的艺术形象真实地反映两国人民的兄弟情义和友谊纽带,充分显示作为资深艺术团体的面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金正恩同志同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代表团话别,并嘱咐奥尔加·柳比莫娃文化部长转达自己致尊敬的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同志和全体俄罗斯人民的亲切祝愿。(完)

  www.kcna.kp (2025.06.30.)

  
     朝语版:경애하는 김정은동지께서 우리 나라를 방문한 로씨야련방 문화상을 접견하시고 예술공연들을 관람하시였다

  (평양 6월 30일발 조선중앙통신)

  전통적인 조로관계를 가장 훌륭한 높이에 올려세운 력사적인 조로평양수뇌상봉과 조선민주주의인민공화국과 로씨야련방사이의 포괄적인 전략적동반자관계에 관한 조약체결 1돐을 두 나라 인민은 공동의 경사로 뜻깊게 기념하고있다.

  조선로동당 총비서이시며 조선민주주의인민공화국 국무위원장이신 경애하는 김정은동지께서 6월 29일 조로국가간 새 조약체결 1돐에 즈음하여 로씨야련방 문화성대표단을 인솔하고 우리 나라를 방문하고있는 올가 류비모바 문화상을 당중앙위원회 본부청사에서 접견하시였다.

  우리 나라 주재 로씨야련방 특명전권대사 알렉싼드르 마쩨고라동지가 참가하였다.

  김정은동지께서는 로씨야련방 문화성대표단의 평양방문을 열렬히 환영하시고 따뜻하고 친선적인 담화를 나누시였다.

  석상에서 단장은 존경하는 김정은동지께서 바쁘신 속에서도 로씨야련방 문화성대표단의 평양방문에 깊은 관심을 돌려주고계시는데 대하여 충심으로 되는 인사를 드리였다.

  김정은동지께서는 조로국가간 새 조약체결이후 각 분야에서의 폭넓고 심도있는 교류와 협조가 날로 확대발전되고있는데 대하여 평가하시면서 이는 두 나라,두 인민들의 공영발전과 복리증진에 실질적인 기여를 하고있다고 말씀하시였다.

  김정은동지께서는 국가사회생활의 모든 분야가 다 중요하지만 특히 문화예술부문의 교류는 두 나라의 민심적기초를 강화하고 인민들사이의 친선과 우의,호상리해와 공감의 뉴대를 굳건히 하는데서 커다란 작용을 한다고 강조하시였다.

  김정은동지께서는 이로부터 문화분야가 두 나라 관계를 인도하는것이 중요하며 그러자면 문화예술분야에서의 교류와 협력을 더욱 확대하여 호상 우수한 문화전통에 대해 더 잘 알고 더 많이 배워야 한다고 말씀하시였다.

  올가 류비모바 문화상은 조로친선단결의 공고성과 불패성이 더욱 뚜렷이 증시되고 두 나라사이의 문화분야 협조가 사상최고의 수준에 도달한 시기에 아름다운 평양을 방문하여 존경하는 김정은동지를 만나뵙고 형제적린방의 벗들과 함께 의의깊은 예술문화행사를 진행하게 된 소감을 피력하였다.

  김정은동지께서는 뜻깊은 6월에 로씨야련방 문화상이 직접 예술단들을 인솔하고 평양을 방문한것은 우리 인민들이 로씨야인민의 훌륭한 문화에 대해 더 깊은 리해를 가지는 중요한 계기로 된다고 하시면서 이번 방문이 두 나라사이의 전투적우의와 친선의 감정을 더욱 승화시키게 될것이라는 확신을 표명하시였다.

  김정은동지께서는 석상에서 문화분야에서의 교류협력과 관련한 전망적인 계획들에 대해 의견을 나누시였다.

  담화는 시종 따뜻한 친선의 분위기속에서 진행되였다.

  김정은동지께서는 동평양대극장에서 올가 류비모바 문화상의 안내를 받으시며 로씨야의 대기념비들과 이름난 건축물들,아름다운 자연과 주요도시들의 풍경을 담은 사진들을 보시였다.

  김정은동지께서는 이날 로씨야련방 문화상과 함께 로씨야예술인들의 평양방문공연과 우리 예술인들의 답례공연을 관람하시였다.

  당과 정부의 간부들과 관계부문,문화예술부문의 일군,창작가,예술인들이 공연을 보았다.

  로씨야련방 문화성대표단과 우리 나라 주재 로씨야련방대사관 성원들이 공연을 함께 관람하였다.

  공연에서 로씨야의 예술인들은 로씨야인민의 조국에 대한 열렬한 사랑의 감정,정의롭고 강인하며 락천적인 민족성을 담은 다채로운 종목들을 펼쳐보이였다.

  고유한 전통문화와 풍습,유구한 력사를 반영한 로씨야명곡과 민속무용들은 깊은 감명을 자아냈다.

  아름답고 우아한 음악선률에 맞추어 조선민요 《아리랑》을 비롯한 우리 나라 노래들이 무대에 올라 관람자들을 기쁘게 해주었다.

  김정은동지께서는 특색있고 열정적인 공연으로 날로 개화만발하는 조로친선을 노래한 로씨야예술인들을 축하하시여 꽃바구니를 전하시였다.

  이어 진행된 답례공연에서 우리 예술인들은 력사의 온갖 도전을 이겨내며 미래를 확신성있게 개척해나가는 조로 두 나라 인민들의 숭고한 사상감정과 애국주의를 곡목마다에 담아 격조높이 구가하였다.

  부흥강대한 국가를 기어이 일떠세울 강렬한 지향과 기개,조로친선의 년대기에 빛나는 두 나라 인민,두 나라 군대들사이에 피로써 맺어진 전투적우의와 참다운 국제주의적의리는 승리의 력사와 더불어 영원하리라는 확신을 더해준 공연은 관람자들의 절찬을 받았다.

  풍부한 예술적기량과 세련된 형상으로 두 나라 인민들의 형제적우의와 친선의 뉴대를 진실하게 보여줌으로써 관록있는 예술단체들로서의 면모를 남김없이 과시한 공연들은 깊은 여운을 남기였다.

  김정은동지께서는 로씨야련방 문화성대표단과 작별하시면서 존경하는 로씨야련방 대통령 울라지미르 울라지미로비치 뿌찐동지와 전체 로씨야인민에게 보내는 따뜻한 축원을 전해줄것을 올가 류비모바 문화상에게 당부하시였다.(끝)

  www.kcna.kp (2025.06.30.)

「 支持红色网站!」

188金宝搏体育官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188金宝搏体育官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
Baidu
map